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简介

时间:2019-07-08浏览:357设置

国商概览  

     国际商学院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起源于2000年成立的管理系。结合我校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日语、俄语、法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泰语等小语种学科基础,依托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中外文化传播与交流协同创新中心、东亚地缘关系研究中心和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培养面向浙江省并辐射长三角区域,具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业文化交融能力、理解数字经济内涵和掌握现代管理技术的应用型国际化商务与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面向“一带一路”跨国商业文化交融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管理应用。
    学院采用差异化培养模式,在既定专业基础上,设立创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和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为学生差异化职业规划提供培养平台。学院拥有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国际商务实验教学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协同创新基地,下设工商管理虚拟仿真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商务谈判模拟实验室、财务管理虚拟仿真模拟实验室、创业教育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是绍兴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日本中京大学等国家和地区10余所院校建立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人,高级职称占52%,研究生(含博士)学历占92%。目前共有在校生2200余人,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创业率稳步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