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行国内外考研的准备和技巧辅导讲座

时间:2019-06-01浏览:104设置

       2019年5月31日中午12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于镜湖校区2-421教室举行“关于‘国内外考研的准备和技巧’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胡淑瑜老师、张丹露老师主讲,旨在为广大正在准备参加考研的学子们解答疑惑并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考研”方案并实现突破。

       张丹露老师首先讲解了国内外考研的差异,她询问在场学生一个问题: “有同学知道什么因素决定考研的成功与否呢?”在场的同学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考研的成功与否有两大重要因素:一是日积月累地刻苦学习以及精益求精的精神,二是择校准备。

       接着,张老师就“择校”这一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在国外,学生们很重视择校,在择校的时候,甚至不惜高价向专业中间机构寻求帮助。但是反观国内,国内学生们对这一方面显然不够重视。胡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放更多的时间在“择校”的斟酌和考虑上。功到自然成,虽说学习上的准备不可忽略,但更要加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她举了一个浙江大学某专业的例子,录取率基本在25%左右浮动,而相比其他专业“80人录取8人”的残酷竞争,不得不说,这就是差距。

       考研的形式越来越严峻,难度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参加考研,而录取人数却基本保持不变。就此而言,考研前需要每位同学郑重考虑,谨慎“择校”。而考研也不止有国内一条途径,同学们可以选择出国深造,且相比国内,国外压力会小一些。但国内外考研制度差异较大,需要同学们多做功课。

       张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小建议:“国内考研+国外申硕两手准备,国内外研究生同时备考+申请,不局限于本科专业,同时申请多所国外院校研究生,不仅可以多一次选择专业的机会,更可以为自己创造更多可能性。”

       最后,胡淑瑜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解读了考研英语的重要备考点。她提到考研英语的备考需要讲究系统化、体系化。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只有日积月累,才会在用到的时候“水到渠成”。同时,在积累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前后结合,勾连互通,助于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英语学习最重要的是“单词”,记好单词是学好英语的第一步,务必要遵循人脑记忆的规律,做到单词高效记忆。

       除此之外,胡淑瑜老师还讲解了其他题型的注意事项和技巧。篇章精读,同学们能从中加深对语法的认识。作文需要多练,有训练就有积累,同时要积极创建自己的语料库,才能做到考场上“胸有成竹”。英语不存在速成,希望各位同学脚踏实地,不放弃任何一处疑点,只有在练习时让问题充分暴露,才能做到在考场上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此次辅导讲座,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陈拓豪 摄影/陈雨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