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性守初心 不忘使命谋发展”国际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19-11-13浏览:64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8日下午16点,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国际商党委组织了一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单胜江书记主讲,党课主题是:“讲党性守初心、不忘使命谋发展”。
    单胜江书记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如何做到讲党性守初心,加强党性修养”、“必须把讲党性守初心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建设发展的行动自觉”三个方面来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单书记指出: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标志,就是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这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政之道,修身为本”。所以,我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对其重要性的认识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根本要求;二是营造校园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前提;三是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一流民办大学的基本保障。

    单书记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身努力。”因此,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每名共产党员都必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党性修养是一个穷其一生都要上好的终身必修课,需要聚焦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和能力修养等六个方面来加强修养。
    接着单书记和大家就“必须把讲党性守初心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建设发展的行动自觉”进行阐述,单书记表示:我们要做一个有为的党员干部,要对标找差距,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激发学院活力以及工作动力,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全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希望我们全体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党性修养,干事创业的热情、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参与到学院事业发展中去,为学院发展和新时代国家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参加的全体教师党员精神饱满,认真听取党课精神并做好相关学习笔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