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委开展向陈立群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13浏览:47设置

    2019年9月9日,中宣部授予陈立群同志“时代楷模”称号。随后,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相继印发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一系列文件。为积极响应号召,掀起向陈立群同志学习的热潮,国际商学院党委于2019年11月8日下午15:00在国际商学院2-416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时代楷模陈立群老师学习专题研讨会。
    国际商学院单胜江书记带领全体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成员深入学习省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婉拒百万年薪,“老校长”陈立群义务支教点亮“苗乡未来”》以及《记浙江对口帮扶教师、贵州台江“名校长爸爸”陈立群》等文章。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指出:陈立群校长是我们身边的时代楷模,全体教师党员要响应号召,向陈立群校长学习,学习他倾心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四十年如一日教书育人、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干事情怀。

    接着国际商学院党委赵莹副书记表示我们要为陈立群同志的大爱无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点赞,要以陈立群同志为榜样,作为教师党员,要秉持“不为功利、不求功德”的初心,以陈立群同志为标杆,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教书、用心育人,以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主动投身于教育事业中。
    在研讨会上,教师党员们观看了《陈立群:在贵州大山深处奏响“放牛班的春天”》、《陈立群: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陈立群:支教扶贫,一片丹心》等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通过单胜江书记的讲解介绍,使参会的教师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好老师”的生涯事迹,学习了时代楷模不忘初心、至诚为民的坚定信念及勇于担当、专注事业的奋斗精神。参加的全体教师党员精神饱满,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做好相关学习笔记,在学习讨论环节中,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
    会议的最后,单书记再次对与会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全院所有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精神,以“时代楷模”陈立群为镜,自觉对标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努力学习陈立群校长的教育情怀,一心为教育的坚定意志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新时代教育发展做实事,尽实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