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行《学术研究的一些想法——怎样找题目》讲座

时间:2019-11-18浏览:61设置

    11月14日下午,学院有幸邀请到长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美国斯坦福大学作业管理博士、统计学硕士、现任台湾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思明教授,为学院带来一场围绕“学术研究的一些想法——怎样找题目”展开的学术讲座。万事开头难,找题目作为高校教师学术研究的第一步至关重要,此次讲座有效地为老师们开拓了学术研究的思路。
    回顾来时研究路,古思明教授先从博士论文角度出发,建议老师们延伸博士论文题材不乏为一个好方法;第二,要学会两条腿走路。在专注自身研究领域的同时,多参与研讨会,与各界学者密切交流,碰撞出学术的火花;第三,建议从业界找题目,通过产学研,接触实际,发散思维。古思明教授还从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两个方向展开分析了理论型研究、应用型研究、探索型研究、确认型研究的特点与方式。
    最后,国际商学院杨小平院长对此次讲座总结讲话,指出各位教师虽研究领域各不相同,但思路一致,通过互相学习探讨,彼此提升。

古思明教授讲座现场

古思明教授与部分教师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