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03-07浏览:110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在线教学要求,研究布置安排下一阶段学院线上教学工作,36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满英主持。

学院院长杨小平在讲话中对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一阶段学院在线教学总体运行良好,教师课前准备充分,保证了网络授课效果;学生在线学习积极,到课率高;教学管理人员全力做好对在线教学的监控和服务。

对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工作,杨小平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做好疫情形势研判。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仍需持续一段时间,要落实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坚决实施在线教学方案,不断创新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内容。二要树立正确的在线教学观和学习观。在线教学不仅是解决因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的应急措施,也是常规教学方式的内在要求,在组织在线教学过程中,要深度挖掘教学资源,优化网络教学环境,做好意识形态管控,切实保障教学质量,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线上学习观,全身心投入到线上学习中。三要熟悉在线教学平台,探索有效的措施和方法维持教学秩序、把控教学质量。四要积极思考教育教学发展方向。数字产业加速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正在催化教育的自我革新与蜕变,要对未来教育教学发展方向开展探索性研究。

副院长王满英通过分析开课率、出勤率、听课情况、在线教学平台和学生问卷等相关数据,通报了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整体情况。学院教学督导王化峰、吴俊英和蒋楠就本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张坚民、何博帆、万长云、徐艾菂、朱梦丽分别交流分享本周线上教学体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