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阿里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网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29浏览:97设置

为贯彻习总书记就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教育部门、学校党政近期提出的工作要求,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于2020年2月29日下午2:30分召开第一次全体班主任、辅导员网络视频会议,国际商学院党委单胜江书记、党委赵莹副书记、学院王满英副院长、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会,会议由赵莹副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重点围绕近期工作主要措施、开展的活动和存在问题等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她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要认真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是以学生为中心,做实做细做准;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关爱指导;四是关注学生学业,引导上好网课;五是抓好考研就业,帮助学生成长。她指出,因职责不同,学生管理队伍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病毒斗争,但依然可以成为学生后方最美的“守护者”。

学院副院长王满英就学院计划实施的网络课程教学布置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维持平稳的教学秩序,保证学与教的质量和水平;二是网络课堂教学中班主任需关注的重点工作;三是毕业班班主任需关注的工作。她指出新形势下学院启程新的教学管理模式,希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密切配合,确保网课学习顺利开展,保证学生课程学习质量。王副院长要求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督促本班学生调整好作息时间,不要错过线上网络教学课程,要努力克服遇到的困难。她强调网络课堂就是正式课堂,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确保网络课堂效率。

学工办俞玲老师对下阶段学生工作做了比较详细的布置,使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明确了开学前后学生工作要点和始业教育方案内容。学工办要求各班积极响应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的号召,认真准备,结合各自班级的实际,开好网络主题班会。

最后,学院党委单胜江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着新的考验,我们一定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转变观念,切实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提出工作要求,层层落实,做实做细,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新形势下辅导员、班主任要引导和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教学模式,毕业班学生要认清就业形势,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鼓励学生国内外读研深造;三是班主任、辅导员要创新工作模式,做好教育引导,紧密联系学生,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在特殊时期的尤其要关注学生成人成才、明确发展方向的教育引导,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四是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支部品牌建设,注重宣传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

此次会议使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开学阶段的工作目标,增强了工作责任心,了解了各项工作内容,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