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党徽闪 党员先行使命担——国际商学院师生积极投入防疫志愿活动

时间:2020-02-08浏览:37设置

2020年的农历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全国。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际商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将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学校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学校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通知》以后,国际商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面前,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积极相应学校的号召,以最快的速度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到备案,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

教师党员志愿者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谭福成老师

  

谭福成老师的主要工作是对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团结社区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日常巡逻执勤。不论天气多么寒冷,全天24小时轮岗值守在小区门口设置的排查岗位。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为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提高辖区居民的防护意识,坚决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在执勤过程中,谭老师说到:“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党员,我先上!”社区群众纷纷被谭福成老师“党员先锋冲在前,坚守岗位抗疫情”的精神所打动。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葛荧艺老师

  

  

葛荧艺老师的志愿工作地点是在一个安置小区的出入口,工作内容是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指引私家车领取车辆出入证,劝返走亲访友的人群。

葛荧艺老师谈到:“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志愿服务中,听到了有人对志愿者道的一句‘谢谢’;看到了有人为志愿者们送来了水果,矿泉水;也见证了居民们担心下雨会淋湿志愿者,自发无偿为志愿者们搭建了遮雨棚。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做贡献,为人民做贡献。在大难面前,我看到的更多的是中国人的人情味。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党员的冲锋陷阵,有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一定能战胜疫情!期待早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张佳美老师

  

张佳美老师的志愿服务地点在一个小村庄里,在村口进行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对每一个途径车辆进行详细询问:“您是哪里人,您从哪里来,去向哪里”等问题,并登记相关信息,做到有据可查。

张佳美老师认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深感平淡生活是有人在前头负重前行。战场上有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有统筹布局的管理者,也不乏后方人民群众的强大支援。平凡的我们,每个人都在行动,这场战‘疫’的曙光不远了。”

  

国际商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王冰心老师

  

  

王冰心老师的志愿服务地点在迪荡街道云东社区,工作内容为:执勤站岗。从早上7点到下午13点,在小区门口,帮助社区登记核查进出人员和车辆,检测体温,劝导外来人员不进入小区,定时巡查有无隔离人员外出情况。

对于志愿活动,王冰心老师说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我们党员应该走到一线,为社区分忧解难,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国际商学院史晓原老师

  

2020年2月7日下午开始,史晓原老师自愿加入到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若在小区志愿服务队,主要工作为控制小区人员进出,以及帮助小区居民发放自己购买的商品,维护小区秩序,帮助小区居民,每天两班倒,每班三人值班四小时,轮换值班。史晓原老师讲到:“就是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学生党员志愿者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詹方天

时间:2020.1.30-至今

地点: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汪家村

志愿服务内容:防控管制及体温检查

  

务实为民,尽己之责

风雨同舟发热发光,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詹方天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陈佳颖

时间:2020年2月4日

地点:南湾疫情志愿活动

  


学生党员捐款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杨帆、李雷平、黄丹、朱凯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国际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起努力,让战斗堡垒巍然矗立,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我们必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