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牵手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牵手

2015年514,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任建华、党委副书记李敏、国际贸易系主任梁媛媛老师,专程赶往位于萧山的杭州普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外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
    由杭州普特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注入创业启动资金成立的杭州普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跨境电商领域内发展迅速,成为阿里巴巴授权第三方合作伙伴。他们帮助并指导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由传统企业成功转型为跨境电商企业,实现国内外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超1.5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携手红星美凯龙、吉盛伟邦、翔山、吉盛伟邦、友兰集团等多家上市企业,掌管他们的电商业务运营。公司培训业务方面,仅在2014年下半年4个月时间里,就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家企业学习和交流,其中有不少来自香港或台湾的企业,直接受益人群超过15000人次。公司目前讲师团队已达到30多人,有300多家企业把员工送到普特公司接受电商系统化的专业培训,甚至还有50多位企业老板亲自接受培训。在此期间,他们还相继收到江浙沪、东三省等地区政府或商会的培训邀请。
    而杭州普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缔造者,现任总经理冯迪洋,则是我校2010届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80后”的冯迪洋,毕业后一直投身于外贸行业,他凭着自己对电子商务的独到见解,坚持不懈地努力,把关键词卡位、橱窗产品推送、排名规则解析、P4P推广等电商技巧运用到极致,被同事称为“阿里巴巴后台操作高手”。他曾把脉电子商务,有人统计过,冯迪洋过手的平台超过700个,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他对各个投资档位的平台有很准确的定位。他曾过关斩将,夺得过网商达人赛浙江区域单站冠军,曾经是阿里巴巴最年轻讲师,而且他还迅速实现了从业务助理、业务员、业务经理到老板身份的华丽转身。由他主持编篡的《跨境电商300问》将在年内出版成书,湖州师范学院等高校已经决定将该书作为电子商务相关专业的跨境电商实际操作教材。冯迪洋于2013年底联合多家企业以合作、共创、共赢为宗旨组建了商圈——名爵府,并被选为会长。2015年初,在阿里巴巴与杭州高新区联合举办的“2015跨境B2B生态大会”上,“名爵府”脱颖而出,获得了阿里巴巴颁发的“最美商圈”殊荣,冯迪洋个人也获得了“感动浙江十大电商人物”表奖。
    “感动浙江”十大电商人物是阿里巴巴浙江大区举办的,以“生态”为灵魂,以浙江为基础,从商圈、ISV、阿里员工、政府中评选出十位代表人物大型评选活动,2015年是首届评选。目的是感谢在过去的一年中为浙江中小企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的代表人物。获选的人员不仅仅是优秀浙商的代表,更是在生态链中体现相交相应循环不息的核心人物,他们或引领电商企业进步,或爱岗敬业,或以圈子为力量,凝聚了跨境电商从业者的发展方向,他们遵循开放、分享,责任、共赢的“生态”格局,携手阿里巴巴共同打造整个经济链条和经济体系的和谐共荣的生态圈。
    而在业内被公认的“中国跨境电商圈内举足轻重的年轻企业家”冯迪洋,则有很深的“越秀情结”:他的公司内既有已经成为业务骨干的越秀2013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童民红,也有即将毕业的越秀2015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习生代表胡珊珊等;他为到访的母校领导、老师精心准备了三副自已创作的书法作品,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越秀母校的浓浓深情;他推掉其它安排,亲自陪同母校领导、老师到阿里巴巴滨江新园区考察、联系,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自己不但欣然接受母校担任外聘教师的邀请,还从自己的讲师团队里精心挑选了八位业务骨干,推荐为母校的外聘教师;欣然决定在母校设立公司的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积极筹划协助母校组建“跨境电商创业班”等。
    在送别母校领导、老师返校时,冯迪洋反复表示,今后将加强和母校联系,实现与母校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