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教官风采

2008年,学校率先在浙江省内组建了第一支高校大学生教官队。成立大学生教官队,让大学生边学知识又爱军习武,服务师生又服务国防,这种育人模式发挥了他们在爱国、爱党、爱校教育中的作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目前,已发展到第10期,共计培训队员1000余名,执教校内学生军训40000余人,受省教育厅委派承训校外60000余人。几年来,通过大学生教官队参与国防教育、军训教学、班级管理、国旗护卫、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校园安全突击任务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定位准确的育人理念、独特的管理模式、有效的育人成效,探索实践了“认知、认同和实践”三位一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体系和实践育人路径。

大学生教官队的培育成果先后荣获“绍兴市高校德育创新成果二等奖”、“绍兴市高校校园文化品牌”。2014年浙江省军区教导大队在学校设立了“浙江省大学生教官培训中心”。2015年5月,原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来校考察时,视察并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教官队,勉励队员成为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

2016年,大学生教官队受绍兴市委市政府委派,125名队员参与G20杭州峰会平安志愿服务,受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获先进集体荣誉奖。

2017年经省教育厅审核、评比、推荐,由教育部综合认定。我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返回原图
/